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网上招个送货工 上班首日就“绑架货物”跑路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4 08: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今招工难,网络招工成为一条不错的途径,但不核实身份就聘用,可有苦头吃了。这不,开网店的刘老板就遇到这样连哭都来不及的事。

  刘先生在华北鞋城附近租房开了一家鞋类网店,由于价格合理,生意越来越好,人手可就不够了,于是想到招一个送货工。

  刘老板就上网多方比较,通过网上照片看到了看起来憨厚的马某,通过电话联系,马某称干过物流送货,对石家庄周边地址都熟悉。随后,刘老板与马某见了面,两人谈妥了工资待遇,约定第二天来上班。刘老板有点不放心,复印了一张马某的身份证。之后,马某如约上班,还挺卖力气,装了满满一大三轮车货要送到北二环附近的某快递公司。

  早上8点钟马某出发,到10点钟,刘老板打电话,马某称,车坏了正在修,马上到。12点多再打电话,对方已关机,直到下午3点钟还是打不通。打电话问快递公司,对方称没见到人。

  这下刘老板可慌了神,货价值2000多元,刚买不久的三轮车也值3000多元,更重要的是,客户的资料也全没了。刘老板报了警。桃园派出所北方警务站迅速赶到现场,经现场核录仪调查马某身份证信息是假的,初步认定是一起诈骗。目前,该案已由公安刑侦部门立案进一步调查处理。

  民警提醒:招聘时一定要签订合同,按照合同规定时间支付工资报酬;同时对应聘人员的身份、信息核实一定要细之又细、慎之又慎,遇到无法核实的情况,可以请公安机关帮助核查。(记者 谢鑫名)

 

关键词:招工,网络,身份,跑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