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有人没房 有房没人住 个别保障房缘何“晒太阳”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4 15: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他们分到了保障房,为何不愿住? ——部分保障房所在区域交通不便利、配套设施不齐全

  10月10日凌晨5时,城市还在睡梦中,石家庄秀玉家园的马女士就起床给孩子做饭了。她无奈地说:“孩子在七中上学,5点半就要起床吃饭,不早起就得迟到。”她告诉记者,住处偏远已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记者又随机采访了几位住户,对于公共服务设施,他们也满口埋怨:学校、大医院、大超市等多有缺失。

  秀玉家园是公共保障房小区,2011年开始陆续分配,位于二环以外,植物园街与石获北路交口东侧。根据石家庄市发布的公共保障房分布图(2008年-2013年),该市保障房项目差不多有23个位于二环以外,约占了总数的一半左右,也或多或少面临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不完善等问题。

  虽然相关部门没有提供我省保障房空置率情况,但他们也不否认,确实因位置较偏远、设施不完善等,导致了空置现象。其深层次原因在于,各地都在打小算盘。有些地方只愿把偏远地区的地块拿来充数,却不愿动黄金地段;只为应付差事,而舍不得投入资金来完善设施。

  扭转这种情况,我省已有动作,要求新建项目同步配套到位,建成项目也要尽快完善。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全的区域优先安排保障房项目,否则不批。但是,好政策必须真正落实好,才能让群众愿意住进来,且住得舒服。

关键词:保障房,河北,遭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