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黄骅:恶势力强占物流市场被端 抓获疑犯5名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7 07: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在打击“两抢一盗”百日攻坚行动中,黄骅警方成功打掉一个流窜黄骅、海兴及孟村等地强收“服务费”的恶势力团伙,抓获疑犯5名,破获此类案件11起。

  9月3日13时多,黄骅刑警大队接到报案,称山东一物流公司员工老张正在黄骅市贸易城蔬菜市场卸菜时,货车遭到几名手持消防斧木棍、戴着口罩的男青年打砸。没过多久,老张还接到了陌生电话,电话中威胁他“不交钱,还给你砸车”。

  黄骅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发现最近两个月中黄骅市境内相继发生了十余起货车被砸案,受害者都是山东到黄骅这一条线上跑运输的车主,而且都曾被一家名叫顺安物流的公司的老板陈某以谈生意的名义约谈过,并被要求挂靠到顺安物流公司名下,每月缴纳2000元“服务费”。恰恰这些车主拒绝后不久,他们经营的物流货运车便先后遭到不明身份人的打砸。

  在随后的一个多月里,专案组走访山东寿光、临沂,河北黄骅等地10余家物流公司,在得到大量证据后,最终锁定了以黄骅人陈某和黑龙江人卢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10月11日22时多,经过连续侦查布控,20余名专案民警在顺安物流公司抓获陈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随后,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卢某也被抓获。经过审讯,该团伙交代了自今年8月起在黄骅、孟村、海兴(未遂)连续作案11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除一名嫌疑人不够刑事责任年龄免于处罚外,4名疑犯已被刑拘,案件审理及另一嫌疑人的追逃工作正在进行中。(通讯员 李义杰 王树宽 记者 李家伟)

关键词:物流,黄骅,强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