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错过下路口 两轿车在高速上疯狂逆行 太危险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8 08: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10月8日京石高速封闭施工以来,不少车辆还不习惯通行京昆高速,出行缺少规划,缺乏路况了解,致使错过下路口。10月16日下午,两辆轿车就遇到了这种情况,然而驾驶人没有选择就近站口或找服务区调头,而是冒险在高速上疯狂逆行。幸亏被高速交警正定大队民警及时发现并有效制止,避免了意外情况的发生。

  10月16日18时许,正定高速交警安兵武副大队长带领民警巡逻至绕城高速由西向东方向14KM附近时,发现两辆黑色轿车分别在最左侧车道(俗称超车道)和最右侧车道(应急车道)快速逆行,于是立即打开警灯、鸣响警报向两辆车发出警示,通过喊话器制止了两轿车的逆行行为,并安全引导处于最左侧车道上的轿车至应急车道。

  经询问得知,两人分别由鹿泉和井陉出发,经京昆高速、绕城高速,前往定州市办事,在转入京港澳高速时发现封闭施工,考虑到在京港澳高速正定站口调头太远,于是又原地调头打算由绕城高速正定北站下路,走107国道前往定州。

  最后,民警对两名司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依法做出了处罚。
    高速交警正定大队民警提示广大司机朋友,京港澳高速公路涿州(京冀界)至石家庄段改扩建工程封闭施工期间,请合理安排行程,提前了解行车路线,以免耽误行程。如错过下路口,请选择就近站口或服务区调头,切忌在高速公路上调头、逆行,以免发生危险。(记者郭晓峰 通讯员张利伟)

关键词:逆行,高速,轿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