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承德兴隆克梨木小学的孩子想读书 您能帮忙吗?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8 09: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克梨木”听起来是个洋气的名字,但去过的人便知道,它只是一个偏僻山村的村名。因为偏僻落后,村里的孩子除了阅读课本,很少能从其它图书中了解到外面的世界。于是,为孩子们寻找更多的课外图书,就成了克梨木小学老师的目标。

  克梨木联合小学位于河北省兴隆县平安堡镇克梨木村,始建于1982年,现有9个教学班(其中3个是幼儿班),255名学生,共有教师14人。

  该校王岩老师告诉记者,现在学校有一间20平米的图书室,存有图书500多册。“由于学校没有多余资金,这些书都是5年前的图书,不能很好地拓展学生们的阅读空间,让孩子们接触到最新鲜的知识。”王岩说,学校教学设施比较简陋,没有多媒体教室,所以学生们不能像城里的孩子一样享受到网络教学带来的乐趣。

  王岩告诉记者,由于交通和经济等方面的原因,身处偏远地区的克梨木联合小学的学生们对外面的世界了解甚少。“大山挡住了孩子们的视野,而课外图书能给他们搭起一座认识外面世界的桥梁。”今年9月中旬,王岩老师通过微博得知了一项名为扬帆计划的公益助学项目。此后,王岩便积极和扬帆计划项目组取得联系。经过多次沟通,山村老师的真诚和山村孩子们的渴望打动了项目组工作人员。10月12日,克梨木联合小学与扬帆计划签订协议,将帮助克梨木联合小学筹备图书。

  谈到孩子们缺乏图书的现状有望得到缓解时,王岩显得很兴奋。“希望孩子们能早日读到和城市学生一样的图书,一样接受到最新的知识。”王岩告诉记者,我国还有许许多多的乡村小学都面临着和克梨木小学同样的问题。“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不能忽视对于他们的培养。”王岩表示,如果谁家里有多余的图书,可以和他们联系。“我代表孩子们谢谢您们了!”
    克梨木联合小学电话:0314-5785530(记者陈宝云)

关键词:克梨木小学,课外图书,读书,孩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