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对9月份教育实践活动办实事情况进行通报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9 10: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份,全省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省四大班子、省直各单位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深挖细剖“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有力地推动了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日前,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9月份我省教育实践活动办实事情况进行了通报。

  专项清理整治涉企收费,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18项

  根据省委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到9月中旬,全省集中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各级各部门细化要求、量化时限、强化责任、强力推动,取得明显成效。截至9月底,全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入学32万人、初中入学12.64万人;取消O牌车15000辆,破获“两抢一盗”案件7810例。省委活动办、省纪委先后对省食品药品检验院变相公款旅游、兴隆县孤山子镇原党委书记梁文勇顶风违纪等问题发出通报。省发改委积极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18项,降低收费标准19项,每年减轻企业负担1.6亿元。省农业厅制定落实治理农药兽药残留物超标百日行动方案,检查生产经营企业2660家,抽检样品数680个。

  提质提效工作走向制度化常态化

  各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继续按照“八个一”要求,进一步简政放权、规范工作、转变作风,使提质提效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常态化。省财政厅简化省级预算编审工作流程,压减部门填报的基础信息40%;精简合并财政票据,取消部分专用票据、定额票据及手写票据,合并统一了全省医疗收费票据,票据种类由180种精简到34种。省质监局将产品采用国际标准的审核、发证和日常管理工作由省级标准化部门下放至市级标准化部门;将安检机构资格许可、计量认证行政审批时限由3个月缩短为1个月;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名称变更、补领、更正等申请的审批时间从22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将委托加工的备案时限从22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

  已查处违法排污单位459家

  为加快大气污染综合防治进程,我省出台了《大气污染专项治理十项措施》。省公安厅成立了环境安全保卫总队。省环保厅、公安厅、检察院联合下发《关于办理环境污染犯罪案件的若干规定(试行)》,建立多部门联合执法制度,跨部门协调联动惩治环境污染犯罪。9月27日,全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动员大会。截至目前,全省建立重点大气污染控制区25个,101个县级以上机构建立大气自动监测站,综合整治小型污染企业2912家,整治储煤场917家,拆除燃煤锅炉411台、治理184台,查处违法排污单位459家。省人大就贯彻《气象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今年以来我省六起典型环境污染刑事犯罪案件。

  改造危房6569户

  今年全省重点抓了8029个村的面貌改造提升工作。为了突出重点、解决难点、打造亮点,这些村着力在民居改造、道路硬化、垃圾处理等15个方面下功夫。目前,全省各级已经投入资金143.9亿元,清理各类垃圾2535万立方米、清杂物941万立方米、清残垣断壁46.4万处、清庭院1350万处。硬化路面2514.5千米,铺设自来水管道7139.4千米,增加供水家庭18.5万户,建设污水处理设施768个,安装线杆路灯14万根。改造危房6569户、厕所6.8万个,新增树木220.6万株,新增绿地146.8万平米。省直各单位从进驻村的实际出发,充分发挥部门职能。省科协编印了《设施蔬菜栽培技术》、《优质苹果核桃种植技术》、《农区畜牧养殖技术》和《农村常见病防治》四部科普丛书,免费发放到全省广大农村。

  全省城镇新增就业61.26万人

  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带着感情做好为民惠民工作。截至9月底,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8.8%,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同比增长8.1%,全省城镇新增就业61.26万人。多数省直单位相继出台措施,促发展、惠民生。省药监局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共排查食品、药品、保健食品等生产经营单位105082个,排查隐患7788项,立改6923项。省检察院开展危害民生刑事犯罪专项立案监督工作,移送危害民生涉嫌犯罪案件133件159人,监督立案191件215人。省人社厅将失业人员保险金标准平均提高72.5元,平均标准达到720元,惠及8万失业人员,月平均增加基金支出3300万元。(记者别志雷)

关键词:教育实践活动,办实事,通报,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