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昨日成立 为国有独资企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9 10: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10月18日),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成立。该公司是由省政府管理的国有独资企业,由省交通运输厅代表省政府履行出资人职责。

  据介绍,省交投集团公司当前资产总量达到440亿元以上,由河北省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河北省公路开发有限公司等组成。其主要职责是:负责所属高速公路项目的筹资、建设、运营和管理,负责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负责所属高速公路的养护、通行费征收、服务设施管理、科技研发及智能交通建设。

  据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组建省交投集团公司,目的是通过搭建企业融资平台,盘活存量资产,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筹资渠道多元化、融资成本合理化。(通讯员杨玉昭 记者赵建)

关键词:交通投资集团,国有,独资企业,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