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市工业企业多措并举全力打好第四季度攻坚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0 08: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前,我市工业整体运行质量持续提升。下一步,全市将突出抓好重点企业帮扶,搞好要素保障,大力培育规上企业,全力抓好对标引领和技改项目建设,配合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力促工业平稳、健康运行,全力“冲刺”全年任务目标。

  “决战决胜打好四季度攻坚战”、“大干四季度,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奋力破难题、打赢攻坚战”……随着时间的脚步跨入金色十月,我市工业企业纷纷进入“战斗”状态,通过各种主题活动,采取各种措施,全力打好第四季度“攻坚战”。

  在四药开发区输液生产车间,记者见到了一批出口越南的复合维生素输液产品正加紧包装,“这批产品是今年越南国际医药展会上‘新客户’的订单,现在我们的订单都排到了明年”,四药负责外贸的李为民副总经理向记者介绍说。今年四药外贸出口又有8个品种在5个国家成功注册,“石门”输液目前已畅销到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1至9月份的外贸出口额同比增长45%,全年出口贸易额有望实现2亿元以上。

  记者采访得知,国庆长假期间,四药就把做好全年任务目标冲刺和2014年方针目标编制工作提上日程,将冲刺任务及时限一一分解到车间和销售部门。“依靠对市场准确把握和对技改技措的超前谋划,今年以来企业经营逆势增长,尽管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完成全年40亿元超常规经营目标我们还是非常有把握的”,四药董事长曲继广满怀信心地说。

  依照国家规定,截止到2013年底未通过国家2010版GMP认证的无菌制剂生产线将全面停产,而四药已有7条生产线提前一年通过国家新版GMP认证,较好把握了市场的主动权,同时取得十余个独家和极具市场开发潜力的新产品批件更是“如虎添翼”。进入10月份,该公司软袋输液特别是双硬管软袋产品,及新近上市的复方电解质注射液、软袋(外套袋双层灭菌)输液等市场争相追逐的“香饽饽”,产品呈现供不应求局面。“我们要抓住四季度销售旺季,坚持‘两条腿走路’经营战略,加快国内国际市场销售的冲刺步伐,超额完成全年目标,全面推进总部搬迁等重点项目建设, 为明年企业上档升级打好基础。”曲继广表示。

  其他工业企业也展开“奋力一搏”。当前面临极其严峻生产经营形势的河北钢铁集团石钢公司,全员开展“奋力破难题、打赢攻坚战”、“百日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百日质量行动”三大重点活动,力争在高标准做好安全环保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对标挖潜、降本增效、创新突破,坚决打赢扭亏增盈攻坚战;华北制药掀起确保全年任务目标不折不扣完成的热潮,加大了考核奖惩制度,开展了“全力以赴保安全决战决胜无事故”活动,实施24小时值班制及“检查官”制度,落实环保隐患问题整改措施,生产和销售部门建立了沟通长效机制,产销协调,全力满足市场需求;石药加大生产力度,确保全年生产任务顺利完成,尤其在秋冬季节来临之际,加大抗感染、清热解毒等常用产品的生产,满足市场和患者的需求,同时及时调整适销品种销售方案等措施,提升普药产品的销量,加强创新品牌药的销售,以此拉动整体经营业绩的提升;石家庄市京华电子实业有限公司虽由于市场变化大完成任务“压力较大”,但仍借第四季度销售“黄金期”全力冲刺,同时“养精蓄锐”,加快省重点项目——“LED应用产品产业化”一期项目工程建设……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依然偏紧,工业经济运行虽然整体企稳,但面临资源环境因素制约,转型升级压力日益加大。加之我市当前面临艰巨的大气污染治理和煤炭压减任务,整体上全年工业经济提速难度较大,但工业整体运行质量持续提升。下一步,全市工信部门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积极做好运行监测调度,突出抓好重点企业帮扶,搞好要素保障,大力培育规上企业,全力抓好对标引领和技改项目建设等工作,配合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力促工业平稳、健康运行,全力“冲刺”全年任务目标。本报讯(首席记者范玉蕾)“

 

关键词:工业,企业,经济发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