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邢台:演练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多数车主支持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3 08: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2日,邢台市区75个主要路口均提前设置了单号车限行提示牌。

  为了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提高预警和应急能力,22日和23日,邢台市开展为期两天的单双号限行应急演练,限行时段为早7点-晚8点。因为限行,昨天(10月22日)的邢台市区道路非常畅通,不少限行的单号车主选择了骑自行车出行。单双号限行对空气质量产生的积极影响,则要由环保部门进行连续监测分析方能得出具体结论。

  直击限行车辆避限行时段早上路

  早高峰比平常提前许多

  昨日早6时40分许,邢台市区道路上,早高峰明显比平常要提早了许多,在守敬岗驾车等红灯的刘先生说,“因为单双号限行是从早7点开始,我这是单号车,就没在家里吃早饭,7点前到单位,在单位附近吃点早饭再去上班”。守敬岗执勤的一名沈姓交警称,根据以往经验,早高峰一般在7点至7点20分左右才开始显现,显然不少开私家车的上班族提前出行,就是为了避开限行时段。

  据邢台市交警支队宣传科长李建立介绍,除去留下值班人员外,该支队全部警力都投入到一线执勤,市区75个主要路口均提前设置了单号车限行的提示牌,根据指挥中心监控画面和路面执勤情况反馈,“在市区演练区域内,除去消防等特种车辆以及公交车、班车等,很少见到单号车辆行驶。”李建立说。

  昨日,演练区域外围的交警对外地进入市区的单号车进行了劝阻和疏导,“限行时间段在演练区域内行驶的单号车,以教育为主,疏散到演练区域外,个别不服从交警指挥,强行通过的单号车,将按‘闯禁行’进行处罚。”

  骑车的乘公交的打车的都多了

  自早7时开始,执勤交警开始注意行驶在道路上的单号车。“除去个别外地车辆或因堵车未能在7点前赶到单位的单号车,闯限行的单号车并不多见,绝大部分司机都能配合单双号限行,骑自行车出行的市民明显增多。”

  昨日,邢台市区的38条公交线增开了100余部公交车,以全力保障市民的正常出行。

  昨日上午8时许,在大洋百货站,记者登上一辆6路公交车,车厢内没有空座,站在车厢内的乘客明显比往日多了一些,驾车的女公交司机说,“今天确实比往日乘客更多些,但公司已经缩小了发车间隔,加大了发车密度,基本上没有出现滞留乘客。”

  昨日中午1时许,出租车司机小耿正坐在车内吃煎饼果子,“今天上午确实好干活儿,刚顾上吃口饭,打车的人多,下午就不‘趴活’了。”昨日傍晚5时许,记者在达活泉公园南门打车,等候了不到5分钟,而以往仅需等候一两分钟。

  今天市区开车太顺畅了

  针对昨日的单双号限行,大部分市民持支持态度,双号车主刘女士称,“今天在市区开车真是太顺畅了,明天限行我的双号车,我也愿意,不然大家都堵在路上,走也走不动,更是心烦。”

  但也有部分市民对此表示不理解,一位要求匿名的市民说,“空气污染、雾霾天气,能跟汽车尾气有多大关系,把市区周围的邢钢、德龙等大工厂搬迁或者关闭,空气质量肯定会上一个等级。”

  对此,环保部门有关负责人称,汽车尾气是导致大气污染的一个来源,对空气污染影响的大小,尚需长时间连续观测、研究后,才能得到具体数值。(文/图记者丁宝军)

  

关键词:机动车,限行,邢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