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邯郸186个超亿元产业项目开工带动大量就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3 17: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8日,在简朴的仪式过后,邯郸市186个亿元以上项目开工,建成后预计直接带动就业13万人。

  据邯郸市发改委主任高和平介绍,新开工的186个项目全部为产业项目,产业结构优的特点突出,对邯郸优增量扩总量、加速产业结构调整具有重要意义。这些项目中装备制造类项目55个,总投资636亿元,数量与投资分别占总数的28.5%、28%;高新技术类项目19个。

  投资规模大是此次新开工项目的另一特点。据了解,这些项目平均投资规模7.52亿元,单体投资超过50亿元的项目8个,包括总投资65亿元的鸡泽新兴际华天然气、总投资60亿元的临漳五粮液白酒灌装、总投资59亿元的峰峰亿达化工新材料循环利用、总投资50亿元的丛台区步行街等项目;超过10亿元以上项目有72个,占项目总数的37%,包括邯郸县曙光预制装配式住宅、冀南新区中冶文安纳米涂层特种板材等项目。

  按照提升总量、提升质量的思路,今年,邯郸市加速推进4251工程(即40项重大项目、200项重点项目、50项重大前期项目、谋划储备超亿元项目力争达到1000项)。截至9月底,40项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94.8亿元,200项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71.9亿元,分别占年计划的80.5%和81.7%;11个省直管项目完成投资126.9亿元,49个省市共管项目完成投资353.8亿元,分别占年计划的85.2%和91%,分别超时间进度10.2个和16个百分点。

  据了解,第四季度,邯郸市在项目建设方面将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对11个省直管、49个省市共管以及4251工程逐一制定推进方案,力争10月底前省、市计划新开工重点项目和国家批准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年终对重点项目建设实行专项考核,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力争全年开工在建超亿元项目超过800项。(记者赵晓清、白增安、刘剑英) 

关键词:产业项目,开工,邯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