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第14届吴桥杂技节:兄妹荡起唯美《双人秋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9 08: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届吴桥杂技节A场节目里,俄罗斯莫斯科国家大马戏公司选送的节目《双人秋千》以惊险、唯美、浪漫的格调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两个杂技演员扮成王子和公主,展现了潇洒的舞姿和高难度的动作技巧,两人的配合天衣无缝,体现了这项杂技的新水平。记者获悉,这两个表演者是亲兄妹,哥哥叫亚历山大·奥列格,今年24岁,妹妹叫亚历山大·维克多利亚,今年21岁。在他们的化妆间,记者对兄妹俩进行了采访。

  兄妹出身杂技世家

  卸了妆的兄妹俩从眉眼上看长得很像,记者采访时,妹妹说的比较多,哥哥则在一旁补充。妹妹维克多利亚自豪地对记者说:“这个节目爸爸妈妈只教给了我们,别人都没有教过。”原来兄妹俩的父母是俄罗斯莫斯科国家大马戏公司的杂技演员,他们表演的《双人秋千》是父母的拿手绝活,奥列格告诉记者,这个节目最早是他们的父母在1975年推出的,后来他们到美国、法国、日本等很多国家进行表演,非常受欢迎。《双人秋千》成了莫斯科国家大马戏公司的经典保留节目。奥列格和维克多利亚四岁开始学习杂技表演,父母把《双人秋千》传给了他们,但在兄妹俩心中,还是父母的表演最精彩,胜他们一筹。

  维克多利亚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到中国,他们早就知道吴桥杂技节的名声很响,这次参赛也是有备而来。维克多利亚给记者介绍她的表演服装,是一件类似于芭蕾舞裙的短裙,薄纱上点缀着闪亮的水晶,“在接到这个比赛通知后,我们特地去俄罗斯国家大剧院订做演出服装,这件裙子跟芭蕾舞演员的表演服是一样的。我们不敢说一定会获得‘金狮’,但我们有信心比赛会成功。”奥列格则笑嘻嘻地说,来之前兄妹俩还专门调查了石家庄的特色和名胜古迹,他们对赵州桥很感兴趣,希望比赛结束能亲自目睹它的风采。

  采访时记者发现奥列格总是把“胡汉三”挂在嘴边,翻译李彤辉介绍说,他们提前观看了河北省杂技团的《蔬菜奇遇记》,里面有个情节是被蔬菜瓜果打败后,害虫咬牙切齿地说道:“我以后还会回来的!”李彤辉就给他们讲述了电影《闪闪的红星》里胡汉三的桥段和经典台词,没想到,他就记在了心中,时常挂在嘴边调侃一下。

  心有灵犀配合默契

  双人节目中,默契对杂技演员来说至关重要,奥列格和维克多利亚是亲兄妹,从小一起训练一起长大,再也没有比他们更心有灵犀的搭档了。正因为如此,他们在表演《双人秋千》时,天衣无缝的配合给观众带来美的享受。他们告诉记者,生活中彼此也常常会有心灵感应,不用说就知道对方怎么想。比如奥列格找女朋友,并没有参考过妹妹的意见,但是妹妹见到后非常喜欢,奥列格说,“我女朋友的性格跟妹妹非常像,我们不会干涉对方的另一半是什么样子,但我们都会去尊重支持对方的选择。”维克多利亚告诉记者,明年哥哥就要结婚,她也将和男朋友订婚。

    在采访中,兄妹俩还向记者透露,他们还有一个弟弟,出生于2001年1月1日,正因为有这三个1,当时的总统普京奖励了他们家一套房子。谈及兄妹俩今后的理想,奥列格说,练杂技虽然辛苦,但他觉得很有意思,在表演的过程中感到很快乐,希望能做个出色的杂技演员。维克多利亚则笑说,她除了表演《双人秋千》还喜欢训狗,她自己养了二十多条狗,如果有一天她不表演杂技了,希望能到街头给大家表演训狗的节目。(记者侯艳宁)

关键词:杂技节,兄妹,唯美,双人秋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