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男子疑妻子红杏出墙 来石家庄扎伤“情敌”获刑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11: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只因怀疑妻子与他人有染,张军就拔刀相向,将其扎成重伤。事后经侦查,对方只是妻子的同事,二人一起来石市办理单位业务而已。10月28日,新华区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张军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42岁的张军是我省保定市某县人,妻子李英酷爱上网聊天,为此两人多次争吵。2011年10月的一天,张军下班回到家发现李英不在,就拨打她的电话,李英接听后称自己在石家庄市办事,几天后就回家,就这样李英一连离家三天。张军怀疑李英很可能去见网友,就请人打开了家中的电脑并调出了李英的聊天记录,张军发现李英与石家庄市的一个网友聊天频繁。于是,第二天中午张军就来到了石家庄市,在一家小饭店喝酒吃饭,酒后的张军情绪激动,他给李英打电话,与其发生了争吵,后二人相约见面说清此事。当天下午四点,在约好的地点,张军见到了李英和一陌生男子王某,在没有问清缘由的情况下,张军起身就用随身携带的刀具将王某扎伤(经法医鉴定为重伤),后群众报警。事后经侦查,王某并非李英的网友,只是李英单位的同事,二人一起来石市只是办理单位业务而已。

  在法院审理过程中,经调解,张军与被害人王某达成了和解并取得了王某的谅解。法院认为:被告人张军故意伤害他人身体,造成重伤的法律后果,其行为已经构成了故意伤害罪,但其自愿认罪并赔偿了被害人,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可以从轻处罚。10月28日,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张军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文中人名均为化名)(记者冯月静 通讯员李硕)

关键词:故意伤害,夫妻争吵,红杏出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