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去年没供暖今年咋退款? 退费标准按停暖天数算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6 10: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因一些供热公司设备出现问题,省会部分小区遭遇停暖。对此,供热公司表示将给予业主退费补偿。

  目前,省会有些小区已经实现退费,有的还在与供热公司协商。近日,20多位读者咨询如何退费以及退费标准。

  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表示,根据停暖的实际天数计算退费金额,在哪儿交的就在哪儿退。

  记者走访

  停暖小区已开始退费

  昨日(11月5日)上午,家住石家庄市园丁小区的读者邓先生致电本报称,去年他们小区因供热公司设备出现问题,停暖十几天,今天物业退费了。

  邓先生家60多平方米的住房,去年交了1300多元的取暖费。昨日,他去物业交费时,物业公司说供热公司退13天的取暖费,可以直接抵到今年的取暖费里,也可以退现金。

  无独有偶,记者在走访时发现,省会多个去年停暖的小区,小区居民都获得退还的暖气费。

  居民疑问

  如何领取退还的费用?

  接连几天,本报“河青问暖”热线接到20多位读者关于退费问题的咨询电话。

  昨日,家住西兴小区的刘先生来电称,去年家里有十几天未供暖,供热公司承诺退费,可现在还没信儿。对此,西兴小区物业王经理表示,肯定要退费,具体天数他们正在和供热企业协商,将尽快退给居民。与此同时,君苑花园小区居民也向本报咨询退费情况。当日下午,君苑花园小区物业刘经理介绍,他们已经与供热企业协商,退给居民三天的暖气费。为方便居民缴费,可直接抵三日今年的暖气费。

  部门回应

  退费标准按停暖天数算

  记者从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了解到,针对去年一些停暖小区,相应的供热公司会给予退费。

  退费标准应根据停暖的实际天数计算。例如一户居民去年交费1330元,从11月15日采暖期开始到3月15日结束,按照120天采暖期计算,平均每天采暖费是11元,如果该小区停暖10天,该退110元。

  记者了解到,供热公司会将退费交给收取暖费的物业公司,居民今年在交取暖费时,去年的退费会自动抵成取暖费,也可以直接退现金。

  如居民还有疑问,可到辖区物业或居委会咨询,或者拨打本报热线0311-83830000。

  -文/记者李萌  蔡丽

关键词:供暖,停暖,退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