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职工一日捐救助将加力扩面 已支出救助金2.05亿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7 02: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自2013年11月份起,2014年度“职工互助一日捐”活动在全省全面启动。

  省总工会《关于启动2014年度“职工互助一日捐”活动的通知》中要求,今年要切实加大救助力度,资金支付率较低的市、县,要在认真核查资金使用情况的基础上,对原有救助标准进行审核测算,按照省总工会《管理办法》要求,积极稳妥地提高救助标准,进一步加大救助力度。具备条件的,可以在年底前对本年度内患大病、花费较大的职工开展一轮二次救助活动。同时要注意救助对象的“点面结合”。积存资金较多的地方,可以在年底前利用部分资金,对参与活动未能享受救助的大病职工进行一次专项救助活动。对于少数市因管理层级过多、造成资金分散影响救助力度等问题,应学习借鉴先进市的经验,认真研究本地实现市级统筹的方案,至迟于开展2015年度活动时实现市级统筹,增强这项活动的实效。

  据介绍,我省“职工互助一日捐”自2010年首次启动以来,已经开展了两期活动。截至今年9月份,已支出救助金2.05亿元,救助职工6.55万人,人均受益3000多元。

关键词:一日捐,救助,省总工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