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邯郸交警向社会推行“六公开” 并将开门纳谏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7 09: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6日上午,邯郸市交警支队在邯郸市民政服务大厅隆重召开2013年警务评议恳谈会,交警支队全体班子成员以及全市交警支队长、车管站长、事故科长以上领导干部,全市警务评议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和热心网友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了会议。邯郸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尚庆文表示将开门纳谏,向社会推行群众关心的“六个公开”。

  邯郸市公安交警支队是该市交通管理的主管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全市道路秩序管理、预防和处理道路交通事故、对全市机动车和驾驶人管理服务等工作。支队下设25个交警大队,共有人员3876名。其中,正式民警973名,协警2903名。

  近几年来,随着社会发展和进步,邯郸市的城镇化建设日新月异,全市机动车呈现出爆炸式增长态势,交通管理的任务十分艰巨。目前,邯郸市公路里程已达到近1.38万公里,城市道路已增长到256公里,机动车保有量146万辆,驾驶员139.6万余人,而且机动车正在以每日400余辆的速度递增,每年约有10万余人报考驾驶员。

  据介绍,2013年1至10月份邯郸市交警支队接到群众交通事故报警就达1.6万余起。与全国、全省其他发达城市和发展中城市一样,邯郸市的交通管理工作还处在一个发展求变的阶段,近年来不断为城市拥堵、事故频发、交管服务所困扰,交管岗位一些不热情、不到位、不便民、不利民等诸多问题和难题长期存在,广大群众深受其累,反映强烈。为了更加方便群众监督,更好地服务群众的生产生活,邯郸市交警支队将在全市推行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六个公开”,即:公开交通基础监控设备的设置位置,公开驾驶人考试科目、依据和收费标准,公开机动车办牌办证业务流程、选号方法、收费标准和号段信息,公开驾驶人交通违法记录,以及交通违法处罚依据、标准、处理程序和处理结果,公开报废车辆车型、号牌、报废时间等信息,公开执法、服务场所民警的姓名、职务、警号、联系方式,以及各级交管部门的投诉电话和网址。(记者陈正)

关键词:纳谏,交警,六公开,邯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