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保定查扣黄标车 多条“社会办公交”被停运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7 09: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保定市为治理大气污染再出重拳,交管部门全城查扣闯禁行的“黄标车”100余辆,305、306等多条“社会办公交”线路车辆因超标排放被查扣,致使线路停运。目前,保定市有关部门正协商解决办法,提醒市民出行时改乘其他公交线路。

  昨日下午,记者在保定市交警支队北三环停车场内看到,当日查扣的闯禁行“黄标车”停了一大片,其中有大学校车、企业通勤车,最多的还是“3”字头公交车辆。保定市交警支队负责人介绍说,按照市政府治理大气污染总体部署,自今年11月1日起,保定市区东三环以西、南二环以北、西三环以东、北三环以南(含上述道路)区域内的道路,禁止未取得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通行,违者一律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罚。从查处情况看,闯禁行“黄标车”以大型客运车辆和摩托车、机动三轮为主,其中有很多是“社会办公交”车辆。

  受车辆被查扣的影响,昨日保定市区的305、306、303等公交线路处于停运状态。记者从保定市有关部门了解到,该市共有11条“3”字头公交线路,为“社会办公交”。其中304、310、311、313、315等五条线路由保运集团管理,大部分已经更换为排放达标的天然气公交车,受禁行的影响不大。而303、301、305、306等六条“3”字头公交线路,既不属公交公司负责,也不属保运集团管理。这些线路上运营的车辆不能刷公交卡,车身多已破旧,大多是柴油发动机,上路行驶时常常喷出滚滚浓烟,市民对此意见很大。因排放不达标未取得绿色环保标志被查扣,这些线路只能暂时停运。

  据了解,目前保定市共有“黄标车”13万辆。今年年底前,该市将有9.4万辆“黄标车”被强制淘汰,到2015年实现全部淘汰,其中属于营运车辆的,由交通运输部门吊销其营运执照。

关键词:黄标车,保定,公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