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快供暖了但没人收暖气费?居民担心今年能否供暖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7 11: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月15日,省会将进入供暖期,不少小区已开始打压试水。

  可直到昨日(11月6日),省会三宏公寓还没人收暖气费,居民担心,今冬还能正常供暖吗?

  原来,此事纠结在小区热交换站由谁来管理。目前,辖区街道办已介入。

  居民担心今年能否按时供暖

  李先生住在三宏公寓,眼见要供暖了,可还没人收暖气费。

  4日,物业曾上门发放一纸“三宏公寓业主关于今冬供暖的几点意见”,其中一条是供暖前不向锅炉公司交纳暖气费,这更让李先生一头雾水。

  昨日上午,记者在该小区采访时,一居民向记者提供了物业上门发的“意见”。其中涉及要求供热企业退还停暖期间的暖气费、禁止供热企业到小区内进行收费和管网设施的管理等意见。

  对于这纸“意见”,有居民拍手叫好,也有人称根本不知道这些意见从何而来。

  街道办介入下周一给居民答复

  随后,记者联系了小区物业。一负责人介绍,去年冬天,该小区由富通锅炉公司负责供暖,但是暖气经常不热。今年,居民希望物业能管理小区内的热交换站,直接给小区供热,但还未通过。

  不管物业和供热企业间有什么矛盾,热交换站由谁来负责,能否如期供暖才是居民最关心的。

  记者从桥西区供热办了解到,今年,该小区进行了二次管网和热交换站改造,目前热源和热网都具备正常供暖条件,今明两天就能打压试水,还由原供热企业负责供暖。

  辖区红旗街道办事处一冯姓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至于谁来收暖气费、费用怎么退,他们会积极与双方协调,最晚在下周一给居民答复。 -文/记者李萌

关键词:供暖,暖气费,居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