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考试

2014年考研报名11月10日至14日可进行现场确认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7 10: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将于11月10日至14日进行现场确认。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按照“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的原则,所有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新入学研究生都将收取学费,其中公办高校全日制学术学位研究生,硕士生每生每年不超过8000元,博士生每生每年不超过10000元。

  记者昨日了解到,从2014年起,我省省级财政将对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省属高校全日制研究生(委托培养研究生除外)安排生均综合定额拨款,拨款标准为:硕士研究生每生每年15000元,博士研究生每生每年18000元。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包括生均综合定额拨款、研究生奖助经费在内的财政拨款体系。并加大奖助经费投入力度,以政府投入为主,按规定统筹高等学校自筹经费、科研经费、助学贷款、社会捐助等资金,建立健全多元奖助政策体系,提高研究生待遇水平。加大研究生助教、助研和助管岗位津贴资助力度。高等学校要按照规定统筹利用科研经费、学费收入、社会捐助等资金,设置研究生“三助”岗位,并提供“三助”津贴。

  据了解,从2012年秋季学期起,国家设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学业成绩特别优秀、科学研究成果显著、社会公益活动表现突出的研究生。每年在全国范围内奖励4.5万名,其中:博士生1万名,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30000元;硕士生3.5万名,奖励标准是每生每年20000元;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将设立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用于奖励支持研究生更好地完成学业。

关键词:考研,报名,现场确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