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国内外杂技精品闪亮沧州会场 表演惊险刺激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1 14: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日晚,第十四届中国吴桥杂技艺术节沧州会场第三场演出——“狮城杯”国内外杂技精品汇演在沧州体育馆举行。12个在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俄罗斯莫斯科国际马戏节等国内外杂技赛场获奖的精品节目闪亮登场。

  刚刚在第九届全国杂技比赛中获得银奖的《童梦—独轮车技》第一个亮相,吴桥杂技艺术学校的孩子们通过对杂技梦的精彩演绎,告诉观众吴桥杂技事业不断传承、后继有人。面对家乡父老,吴桥杂技团带来了《希望—晃梯》,演员们娴熟的杂技技艺征服了家乡观众。

  在本届杂技节夺得“金狮奖”的节目俄罗斯尼古灵马戏团的《抖杠》将演出推向高潮,两名女演员轮流表演“前后翻二周落杠”和“后翻燕提二周落另杠”,展现了当代抖杠节目的顶尖技巧。演出最后的“压轴”节目是朝鲜平壤国家马戏团表演的《空中飞人》,这个节目也获得了本届杂技节的“金狮奖”,演员们精确地掌握了速度、距离和时间差,通过控制自身躯体,向观众展示了高难度的空中翻腾技巧。惊险刺激的表演引得在场观众叫好声不断。

  晚会在歌声和现场观众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关键词:沧州,杂技,艺术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