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柏乡关停83家污染企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1 15: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启动以来,柏乡县对全县的小造纸、小化工等污染企业和小煤场、小石料场等违法违规经营摊点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按照“拆除设备、断水断电”的原则,重拳治理污染企业。目前,对19家砂石厂和20家小煤场,对44家小炼油、小塑料、小化工等违法生产企业,全部关停取缔,并断水、断电、拆除设备。

  针对重污染小企业和违法违规经营摊点分散广、治理难度大的现状,该县将整治重点内容和任务逐一分解到相关单位,并抽调人员深入企业、社区、农村、建筑工地、道路等重点领域逐一进行排查,边排查边治理。针对存有污染隐患的重点区域,安排专人蹲守监控,对凡是偷排偷放、屡查屡犯的违法企业,坚决依法关停,对涉嫌环境违法犯罪者移交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为确保环境整治不走过场,他们还制定了问责办法,对治理污染措施不力、整改不到位的,追究单位主要领导和分包干部的责任。(李雪其、杨峰晓) 

关键词:关停,污染企业,柏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