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接错供回水管线 石家庄天苑小区29栋楼居民挨冻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0 10: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解决集中供热中存在的问题,今冬省会上百个小区进行了二次管网改造。

  正式供暖以来,天苑小区却出现29栋楼,由于供回水管接错导致不能正常供暖。

  居民们纷纷质疑:“这么大的民生工程,把管道接错了,是不是有点儿太粗心了?”

  五天没暖

  居民家暖气冰凉

  昨日(11月19日),是石家庄正常供暖的第五天,家住天苑小区G区的居民反映小区没能正常供暖,这几天家里的暖气一直是凉的。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该小区。“我们G区一共9栋楼都受到了影响。”住在G区5号楼的居民贾先生说。记者走访G区不少居民家,发现暖气都是冰凉。

  在小区J区9号楼记者看到了一张由石家庄天苑供热站16日贴出的通告。大意是,由政府主导的小区供热主管网改造工程(二次管网改造工程),存在部分供回水管路接反问题,影响了小区居民供热,供热站正在配合施工方排查维修。

  在G区2号楼前一个深约1米的大坑里,记者发现里面的管道都拧成了麻花状,“这是重新改造过的”。“把供回水管道都接错了,这工程干得是不是有点儿太粗心了?”一居民说,工程出现问题给居民造成的损失,谁来承担?

  管网复杂

  29栋楼供回水管接错

  随后,记者联系上张贴通知的天苑供热站。

  供热站所属的北城供热公司回复,正常供热后小区内供暖运行正常,该小区暖气不热主要是二次管网改造造成的。

  经多方联系,记者终于找到了该二次管网工程项目一门姓负责人。

  他向记者介绍,由于天苑小区是分批交房,管网比较混乱,也没有管道分布的原始图,小区内部分主管道存在跨接现象(不是二次管网的改造范围),但是他们在施工工程中并没有完全发现,才导致供回水管道接错。

  该负责人说,二次管网改造完后,试水时并没有出现问题。正式供暖后他们才发现,73栋楼中有29栋楼供水和回水管接错,不能正常供暖。

  尽快解决

  退费问题也会协调

  门姓负责人称,发现问题后,他们已经加紧对小区内管网进行修改,经过几天排查已完成95%,全部完成后就能正常供暖。

  29栋楼的居民不能正常供暖,暖气费能否退还?

  记者从辖区天苑街道办了解到,由街道办、小区物业和施工单位组成的供暖办公室正在积极处理此事,协商对策。

  天苑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会向相关部门汇报此事,并会与供热企业进行协调。北城供热企业也表示,热费问题会与政府有关部门协商后解决。 -文/记者李萌

关键词:供暖,回水管线,接错,挨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