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辛集实施节水灌溉 推动农业年节水近三百万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0 12: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辛集市水务局积极推动农业节水工作,建设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投资两千多万元,在旧城、天宫营、中里厢、张古庄、位伯、新垒头、田家庄等7个乡镇31个村,铺设管道50.9万米,新增节水灌溉面积5.7万亩。

  与传统浇灌方式相比,节水灌溉的水利用系数由0.6提高到0.8,大大减少田间水的渗漏量,年节水273.6万吨。项目建设期间,31个村每个村均选派出责任心强的老党员或村干部作为义务监督员,对进入施工现场的每批管材进行随机抽查,做到了不合格材料禁止入场,全力确保工程质量。项目建成后,为及时了解工程存在问题及群众满意度,辛集市水务局组织有关人员开展了小型农田水利工程项目问卷调查活动。项目村农民群众普遍反映,项目工程质量优良,工程建成后大幅度改善了当地灌溉设施条件,不仅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脱出来,还降低了灌溉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益,群众对小农水项目满意度达100%。

关键词:节水,灌溉,农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