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打破身份和财政工资限制 赞皇公选乡局级干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0 14: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赞皇县公开选拔的15名乡局级领导走马上任。“这次选拔公平、公开、合理,更加侧重实际工作能力和个人综合素质。”参加了此次公开选拔的黄北坪乡干部李德胜虽然没能胜出,但他还是对这次公开选拔给予了很高评价。

  这次公选打破了身份和财政工资限制,实现了三大突破:不管是不是公务员,不管是事业编还是行政编,只要符合条件,报考不受身份限制;不管有无财政工资,一旦考上,就给予财政工资;报考人员年龄放宽到45周岁。

  为把真正有能力干事业的人才选拔上来,赞皇县制定了严密程序。一是“展”,即展示工作业绩。根据考生本人档案和干部年度考核专卷,对每名考生履历量化计分并由考生本人签名确认,单位盖章,一把手签字,确保了履历量化计分的准确无误。二是“考”,即统一考试。按照“干什么,考什么”的原则命制考题,所考内容以案例分析、论述等解决实际问题为主,贴近工作实际。三是“测”,即民主测评。

  在公选面试阶段,该县实行大评委制。32名评委中设专家评委11人,群众评委21人。群众评委包括“两代表一委员”、领导干部、一般干部、普通群众等。评委从466名备选人员中抓阄产生,一天一换,全程封闭,全程监督。专家评委分值占70%,群众评委分值占30%。面试全程实行电视直播,接受社会监督。

关键词:乡局级干部,公选,身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