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10月空气质量:张市进较好前十廊坊退出较差后十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1 08: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受秋冬季节转换影响,10月份,包括京津冀在内,全国空气质量普遍下降。近日,环保部发布了2013年10月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与9月份相比,京津冀地区13个城市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下降了3.7个百分点。在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中,我省张家口又一次入围,位列第九,达标天数为26天。石家庄达标天数比例为3.2%,也就是仅有1天达标。

  监测结果显示,与9月份相比,受秋冬季节转换影响,10月份空气主要污染物浓度PM2.5、PM10浓度分别上升46.2%、39.6%。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10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石家庄、邢台、保定、邯郸、唐山、济南、哈尔滨、衡水、西安和武汉,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是舟山、福州、上海、台州、南通、海口、厦门、拉萨、张家口和盐城。与9月相比,我省廊坊退出“空气质量相对较差10城市”。同时,舟山、福州、上海空气质量继续保持较好水平,其中,张家口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为83.9%。

  与9月份相比,京津冀地区空气质量总体下降。据介绍,10月份,京津冀地区13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范围为3.2%-83.9%,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37.2%,平均超标天数比例为62.8%,而9月份上述数据分别为13.3%-83.3%、40.9%、59.1%。

关键词:空气质量,张家口,廊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