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中国残联领导鲁勇一行石家庄市调研残疾人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2 09: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0日、21日,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一行,到我市就残疾人工作进行调研。

  11月20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市长王亮会见了鲁勇一行。司存喜、王俊钟、程凯等市领导参加了会见。

  孙瑞彬向鲁勇一行简要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后说,我市近年来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有关残疾人的保障措施,财政也对残疾人工作给予倾斜,设立专项资金逐步完善特困残疾人补贴制度,帮助全市75万残疾人共享发展的成果,让残疾人事业与其他事业一同进步发展。

  鲁勇表示,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推动了残疾人事业不断发展。残疾人是一个需要更多关注和关爱的弱势群体,希望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继续大力支持残疾人工作,带领残疾人同步实现小康社会目标。

  在我市调研期间,鲁勇一行在市委常委、副市长程凯的陪同下,到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先后考察了辅具中心、按摩中心、服务大厅、就业孵化基地、肢体障碍人士康复中心、特需儿童康复中心、残疾人书画室等残疾人服务场所,详细了解了服务中心的功能布局、设计规划及服务设施建设等情况,并观看了我市残疾人工作专题片。

  鲁勇说,一定要用好服务中心的资源,推动助残服务规模化、产业化。全社会要关爱残疾人,更要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增强他们生活的信心。

  在仁华家园社区阳光家园、长安区残联日间照料中心,鲁勇一行详细了解了我市阳光家园和日间照料中心的建设运行情况。在市内五区新建10个成年智力、精神、重度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对200户困难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是市政府今年工作报告中确定的利民惠民实事涉残项目,是针对特殊困难群体加强兜底性保障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行动。

  鲁勇一行还到平山县西柏坡镇讲理村看望了两户残疾人家庭,并向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关键词:残联,残疾人,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