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市残联组织“国际盲人节”庆祝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6 16: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第30个“国际盲人节”到来之际,昨天(10月15日),市残联组织举行了盲文知识、盲人社交礼仪等相关知识讲座。

  据2006年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数据推算,我市共有视力残疾7万余人,占残疾人总数的10.4%。盲人是弱势群体,帮助盲人走出家门,和健全人一起走进、感受这色彩缤纷的世界,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

  为了帮助盲人增长知识开拓视野,市图书馆专门为盲人开设了盲人书屋,部分县区成立了盲人图书阅览室,提供盲人读物。对盲人来说,读书的前提是要掌握盲文。学习盲文对盲人来说是当务之急、重中之重。

  昨天的活动中,有关专家向盲人朋友讲解了盲文知识、盲人社交礼仪等相关知识。(记者 王静)

关键词:盲人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