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盲人节关爱孤残老人 他们最想有人陪他们聊聊天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6 08: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福利院的老人说,盼志愿者来,不是盼慰问品,是盼那份家庭的温馨。

  昨日(10月15日)是第30个“国际盲人节”,记者来到了石市福利院孤残护理部,刚刚走进护理部的大门,一曲动听的《敖包相会》就传了出来。

  走进护理部的活动室,记者得知刚才唱歌的老人名叫刘嘉敏,今年62岁。刘嘉敏老人眼睛看不见,却多才多艺。除了歌曲外,还会豫剧、河南坠子、二胡、板胡、坠胡、坠琴、葫芦丝等。“只要有人听我唱、弹,我就特别开心。”刘嘉敏老人说道。

  记者了解到,石市福利院孤残护理部中共有34位老人,其中基本能自理的老人为14人,年龄最大的老人已经98岁了。由于昨日是国际盲人节,因此孤残护理部来了不少前来探望的爱心志愿者。只见其中一位93岁的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说:“你有空一定常来看看我,陪我聊聊天啊……”

  据了解,每到逢年过节,福利院孤残老人们就会把爱心志愿者们当亲人一样盼着,希望他们早点来,用老人们的话说:“不是盼这点慰问品,而是渴望一份家庭的温馨。”这次国际盲人节,得知志愿者送来了食品、生活用品和节日的祝福,他们感到非常开心。“我们这里的老人都是三无老人,因此他们更渴望家庭的温暖,渴望和年轻人多交流。”市福利院孤残护理部的工作人员说道。

  “其实他们要求的并不多,老人们只是想有人陪他们聊聊天。”志愿者王琳说自己以后会和伙伴常来这里陪老人们聊天,逗他们开心,并会号召更多志愿者来这里,让这些孤残老人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温暖。(文/图记者赵晓华)

 

关键词:盲人节,老人,孤残,陪伴,聊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