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广场舞”屡遭嫌弃 谁之过?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6 14: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夜色初降,各个城市的大小露天空地就成了大妈们跳舞的场所,精彩的舞步给夜晚注入了很多活力,也起到了锻炼身体的作用,原本是件好事,但近半年来各种对“广场舞”的不满愈演愈烈,泼粪、鸣枪、放藏獒等行为极端的发泄着人们的愤怒。

    愤怒从哪里来?不外乎因为声音过大干扰到他们的正常生活或者占领了有限的公共空间让他人无法享用。

    当人们为此一哄而上开始质疑“广场舞”到底好不好,该不该禁的时候,或许,更应该考虑的是为什么我们的城市规划设计没有留给人们一个充足、合理的公共空间来满足精神文化需求?

    为什么城市的基础设施服务不足以支撑一个全民喜爱的活动?“广场舞”本身并没有错,只是跳的地点不对罢了,如果能给他们一个合理的空间,这样,既不扰民,又多了一个丰富业余生活的途径,岂不两全其美?

关键词:广场舞,嫌弃,扰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