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培训开班 100名学员分为两期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6 15: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藁城市农村劳动力培训阳光工程项目暨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培训班正式开班授课,农民们将在半个月的时间里,接受激发创业激情、提高创业技能等内容的培训。此次新型农民培训班共分两期,由省市农业专家授课,共计培训学员100名,参训学员主要来自该市的种植、养殖大户。培训内容以激发创业激情、提高创业技能、农业病虫害的防治与管理、职业农民的职业道德等为主,并组织学员开展创业观摩活动。通过培训,让学员们进一步增强创业意识,提高创业技能,不断扩大产业经营规模,实现最大程度增收增效。

  据了解,该市2012年被农业部确定为全国100个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试点县之一,今后该市将逐步探索建立职业农民认证制度,对经过认证的职业农民,定期开展农技、经营、管理等培训,着力提高新型职业农民的科技素质、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充分发挥新型职业农民在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

关键词:农民,创业,培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