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地铁渣土运输实施“铁腕管理”从根源杜绝扬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8 16: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整洁有序的施工现场、严格细致的出土程序、崭新的全封闭渣土运输车……11月26日20时,记者在石家庄地铁1号线解放广场站施工现场看到,一辆辆新型全封闭渣土运输车在夜色中陆续装车驶离,车过之处,路面全无漏洒痕迹,密闭严实的车厢更是从根源上杜绝了扬尘。

  石家庄轨道交通建设办公室主任兼市轨道公司董事长付庆文在现场介绍,石市地铁主体工程已陆续展开,为进一步加强轨道交通工程渣土运输的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地铁施工对环境的影响,近期轨道交通施工实行了更加严格的渣土现场管理制度和渣土运输管理制度。

  在渣土现场管理方面实行“六到位”即围挡到位、苫盖到位、喷洒到位、冲洗到位、绿化到位、硬化到位。渣土运输管理方面实施了严格的渣土运输组织管理、抓好渣土运输源头管理、渣土运输实行“三联单”制度、优先使用新型渣土运输车辆、从严处置渣土运输违规行为。

    付庆文表示,出于对渣土运输管理的高度重视,地铁建设将严格执行“四不开工”标准即未落实建筑渣土倾倒场点不得开工;未使用核准运输单位及车辆不得开工;未签订建筑渣土规范处置承诺书不得开工;现场管理人员不到位的不得开工。与此同时,未达标的渣土车还将遭遇“出门难”:未落实现场保洁人员的不能出门;车辆密闭不严的不能出门;车体不整洁带泥上路的不能出门;手续不齐全的不能出门。(记者任学光) 

关键词:渣土运输,铁腕管理,地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