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石家庄682套保障房分配到户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30 11: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9日,石家庄市今年第三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仪式,在该市配建公共保障房的商品房小区——名都花园举行,这是石家庄市商品房小区配建的公共保障房首次进行摇号分配。整个摇号过程历时30分钟,682套房源全部配租成功,意味着今年最后一批公共保障房完成实物分配。

  来自桥西区的张桂锋是一名荣立二等功的复转军人,作为优先批次,他分到了位于名都花园5号楼10层的一套保障房。他激动地说:“小区环境好,我们一家三口的住房问题解决了。而且,还能享受保障房政策的租金补贴,政府的政策太好了。”

  此次分配的公共保障房分布于石市8个小区,分别为名都花园191套,谈安小区411套,安苑小区14套,建华家园17套,民华家园12套,仁华家园10套,秀河家园15套,秀玉家园12套。其中,名都花园尤为引人关注,成为申请家庭首选热门。该小区由恒大集团投资建设,总建筑面积9334平方米,公共保障房户型结构为两居室和一居室户型。

  名都花园和谈安小区将在今年12月底前交房,其他小区房源计划下周开始办理入住。

  此次分配的一个突出特点是,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职工是本次分配的主体。

  张磊家在沧州,今年毕业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现就职于南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就业不久就能“摇”到名都花园一套47平方米的房子,张磊喜不自胜:“今年刚毕业,头一次申请保障房,没想到就如愿以偿了。”

  此次分配主要面向石市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职工和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此前共发放申请表6000余份,经各街道办事处初审通过2766户,经区级复审通过2557户。为确保分配公平,住房保障部门特别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申请家庭代表进行现场监督,并聘请了河北燕赵公证处对分配过程进行全程公证,实现阳光操作,人人机会均等。

  石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分配是该市保障房实物配租以来,申请比率最高的一次,达到了近4∶1。

  记者从石家庄市住房局获悉,随着石家庄市区今年第三批次公共保障房配租到户,今年市区公共保障房全部分配完成,共分配4165套。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区已分配公共保障房约16000套。

  目前,已经开工的其他保障房建设正在加紧进行,石市明年还将交付使用公共保障房约15000套。

关键词:保障房,分配,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