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骂人服务”是一种社会病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4 10: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漫画/王成喜

  最近,淘宝网上的一些商家开始提供一种新的服务:按照客户需要骂人。记者发现,骂人服务中,选择花钱让店主骂自己的买家有不少,一些人被骂后给出好评,表示“很刺激”。一些骂人服务店有着不错的销售业绩,还将参加淘宝“双十二”购物促销活动。

  骂人成服务违背公序良俗,骂人都是以言语侮辱他人寻求快感,不管是骂店主,或者店主骂买家,或者骂第三方,尺度紧一点的可以歇斯底里,尺度松一点的很可能就成了侮辱诽谤。

  所以,不管是从营造良好网络环境的角度,还是从规范商业竞争秩序的角度,网上“骂人服务”都应该予以禁止。特别是淘宝网,作为网络商业运作的平台,应拿出积极的应对措施,予以快速整治。

  当然,“骂人服务”一个巴掌拍不响,对应的服务需求,才是业务存在土壤。报道显示,一些骂人服务店有着不错的销售业绩,证明骂人服务受到相当群体的青睐。骂人的实质是一种发泄,不管是骂假想的他人,还是没事找抽骂自己,都在表达不满,释放内心的负面情绪。可见,“骂人服务”不过是群体心理问题表现出来的外在症状。

  “骂人服务”是种社会病症,折射出的心理问题亟需关注。对于“骂人服务”要堵疏结合,在从业环境中注重与个体的沟通,让他们享有充分的表达权。此外,应建立健全社会心理干预机制,畅通群体心理咨询、抚慰的通道。 -木须虫

关键词:骂人服务,淘宝网店,很刺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