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衡水“绿丝带顺风车” 一个手势可免费搭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5 08: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绿丝带爱心顺风车队。

  -车主为爱车扎上绿丝带。

  -市民摆出搭乘手势,搭乘“顺风车”。

  昨天,衡水私家车主刘沛穿行在市区。行至第三中学附近时,一位市民伸出右手,竖起大拇指,朝向来车方向,刘沛看到后将车停在她面前。这位市民就这样得以免费搭乘刘沛的顺风车。

  近日,在衡水市区及周边冀州、武邑等地,走在大街上,看到系有绿丝带的私家车驶过,只需一个通用搭乘手势,便可免费搭乘顺风车。这是衡水最近刚刚组成的绿丝带顺风车队,30多辆顺风车按照“顺路”的宗旨,免费搭载市民,为他人提供方便。

  “绿丝带顺风车”大多是私家车

  向他人提供“同向顺路免费搭乘”的顺风车,是衡水春晖义工协会的发起的爱心行动。“有些人没有车,出门不方便,我们开车出门一个人也是开,顺路捎个人,这个人就不用经受风吹日晒了。”绿丝带顺风车主刘沛说,这不仅改善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现在正是寒冬,大家就更需要这种温暖。

  爱心车主来自衡水市区、冀州、武邑、深州等地。出于对爱心车主和搭载乘客双方的安全考虑,春晖绿丝带爱心顺风车队对加入车队的车主及车辆都会进行严格的审核和检查,并与爱心车主签署爱心协议。

  统一扎上绿丝带一个手势便可搭乘

  由于是刚刚成立的顺风车队,知名度不高,“很多人不知道有这么一个车队,可能会把我们当成骗子,还有些人不知道是免费的,也许会以为我们是黄鱼车”。为了避免人们搭乘时第一句话问要不要钱,顺风车队统一在后视镜处扎上绿丝带、前右侧挡风处放置“免费顺风车”的标识,在不影响工作、生活和公共秩序的情况下,在恶劣天气及特定时间段顺路免费搭载老弱病残和有需求的人士,服务时间段为上午8时至晚上7时。想要搭乘顺风车,只需伸出右手,竖起大拇指,朝向来车方向,只要同向顺路就可免费搭乘。

  爱心顺风车队自11月30日正式发车以来,已经有30余辆爱心车加入,许多人都是刚刚得到消息便去咨询报名。“绿丝带顺风车”是一种爱心互助行为,是一种纯公益、随手公益活动,没有任何补偿,加入者完全出于自愿。想要报名加入的车主可随时与春晖义工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报名咨询。“春晖绿丝带爱心顺风车队”隶属衡水市春晖义工协会,春晖义工协会是在衡水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的非营利性、公益性社会组织,开展过多项公益活动,至今已累计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6000小时。

关键词:免费,顺风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