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省会地铁一号线转入主体结构施工 一派繁忙景象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5 10: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省会地铁1号线正式开始主体施工

  昨日(12月4日),随着石家庄轨道交通1号线火炬广场站第一板主体结构底板混凝土浇筑的顺利完成,石家庄地铁1号线正式从围护结构施工转入地铁站点主体结构施工。

  昨日7时30分,作为第一个开始主体结构底板混凝土浇筑的站点——火炬广场站一派繁忙,经过14个小时的连续作业,施工人员顺利完成了长约20余米的“第一板”浇筑。一周后,该工程还将进行后续浇筑,然后将推进车站主体侧墙和顶板的施工建设。

  火炬广场站位于开发区长江大道和峨眉街交口,沿长江大道东西向敷设。

  该站总长208米,标宽22.7米。车站为地下双层双跨侧式车站,设置4个出入口和2组风亭,采用明挖法施工。

  该站于2013年5月30日完成围挡,7月5日开始围护结构钻孔桩施工,10月7日开始基坑开挖,12月4日完成第一板主体结构底板混凝土施工。 -供图/石家庄市轨道办(记者彭丽晗  通讯员田张梦)

关键词:地铁,1号线,主体施工,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