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市地铁工地全封闭渣土运输车 "三联单"控扬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3 14: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冲洗完成,可以驶离。”工作人员指挥着一辆刚刚冲洗完毕的运输车开出喷水台,一辆辆新型全封闭渣土运输车在夜色中陆续装车驶离,车过之处,路面全无漏撒痕迹。日前,记者在地铁1号线解放广场站施工现场看到如是景象。

  地铁1号线解放广场站位于站前街与中山路交口处,白色的施工围挡整齐地围绕着工地。在车辆进出口处,一辆白色的渣土运输车正在接受“洗礼”,冲洗设备共有16个喷头,配备的排水系统可以将水反复利用。“每辆渣土车驶出工地,都要经过冲洗,确保车体和车身不带泥。”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这个工地现有12辆,按照要求全部采用了全密闭式运输,每天除高峰时段外,可以全天运输,为地铁施工提供了保障。”

  记者看到,这种新型的运输车,车身为白色配有绿色条纹,标有“地铁渣土运输”字样和监督投诉电话,驾驶室安装有摄像头和定位仪。在基坑处,一辆运输车正在填装渣土,渣土装满后,司机开动“密闭装置”,车体顶部的“罩子”缓慢打开并从后向前推进,最终将车顶完全包住。密闭以后,从外边完全看不到渣土,而且由于顶部全封闭,渣土车也不会出现“冒顶”的现象,控制了车辆运载的渣土量在17立方米左右。当车辆驶离工地,路面全无漏撒痕迹。

  “地铁建设将全力配合全市扬尘治理,今后,这种全密闭的渣土车将逐渐在全市地铁建设工程上推广。”市轨道交通建设办公室主任付庆文介绍,地铁建设过程中,渣土运输实行“三联单”制度,施工现场、渣土车、弃渣点各执一份,明确信息,从严处置渣土运输违规行为。

关键词:地铁,工地,渣土,运输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