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禁止拒绝异地生源毕业生报名当地就业见习岗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5 08: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河北省规定,凡河北籍生源两年择业期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2013年就业见习岗位。不少大学生向本报反映,石家庄、邢台、承德、保定等地却规定报名仅限本地籍大学生,被指有失公平,也不符合国家、河北省的有关规定。

  近日,河北省人社厅向全省各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紧急下发《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认真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有关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在高校毕业生见习岗位报名过程中禁止拒绝异地生源。

  《通知》称,最近有高校毕业生向媒体反映,部分市在组织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报名过程中,拒绝异地生源高校毕业生报名参加当地就业见习。《通知》指出该做法不符合国家和省关于“各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异地生源高校毕业生进行求职登记、失业登记或享受免费就业服务和扶持政策。”的规定。 《通知》最后强调,“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国家和省有明确的政策和要求,请各市人社部门高度重视,认真检查包括就业见习政策在内的各项就业扶持政策的落实情况,发现问题立即纠正,并确保今后不再发生违反政策规定的问题。”(记者任利)

关键词:异地生源,就业见习岗位,高校毕业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