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多地雾霾缘何难散去? 专家:风速小不利于扩散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5 16: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今晨,雾霾天气仍盘踞在河北中部、山西中南部、山东、河南中东部、安徽、江苏、浙江、江西北部、四川东部、重庆西部、贵州西部等地。其中,安徽中部、江苏东部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

  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除上述地区外,云南中部、福建北部以及新疆沿天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也将出现大雾,局部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

  另外,今天白天到夜间,安徽东部和北部、江苏、上海、浙江北部等地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达4~5级,局地可达6级,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扩散。上述大部地区有中度霾,其中,江苏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气象专家称,静稳天气是导致本轮雾霾天气的“罪魁祸首”。由于近期我国冷空气活动较明显偏弱,风速小、大气层比较稳定,因此天气条件不仅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且容易造成污染物在地面附近积聚,从而导致雾霾天气多发。此外,秋冬季节由于各种因素使得气溶胶(空气中悬浮的液态或固态微粒)浓度升高,这也容易催生雾霾。

关键词:雾霾,风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