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破解融资难 冀首家小贷再贷款公司落户渤海新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0 08: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9日上午,我省首家小贷再贷款业务公司——河北建投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落户沧州渤海新区,并与三家小额贷款公司现场签约。据了解,这是全国第二家开展小贷再贷款业务的公司。

  “当前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旺盛,但许多小额贷款公司面临‘无钱可贷’的局面。”谈到开展小贷再贷款业务的动因时,河北建投小额贷款公司总经理米献炜表示。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11月底,我省共有500多家小额贷款公司,贷款余额290多亿元。小额贷款行业的快速发展,对小贷公司资金实力提出了更高要求。然而,根据现有政策和规定,小贷公司只贷不存,从其他金融机构融资不能超过自有资金的50%。资本金偏小、外源融资渠道不足的问题,一直在困扰着小贷公司的生存和发展。

  为解决小贷公司的困难,我省大胆进行金融创新,成立了开展小贷再贷款业务的公司。同时,我省允许河北建投小贷公司先行先试,其融资限度可达到1:1,突破了传统小贷公司融资限度1:0.5的比例。

  河北建投小贷公司的组建成立,还大大突破了传统意义上小贷公司的服务区域。传统的小贷公司只能在注册地开展业务,而河北建投小贷公司虽然注册地在沧州渤海新区,但经过监管批准,公司成为河北首家可在全省范围开展业务的小贷公司。

  “与小贷再贷款公司签约,为我们打开了一条融资通道。”首批签约的石家庄邦信小贷公司董事长王毅说,小额再贷款公司不仅进一步拓宽了小贷公司的融资渠道,更重要的意义还在于,它可以通过同业拆借、头寸调剂、票据贴现等创新方式为小贷公司提供更多资金支持。

关键词:融资难,小额贷款,渤海新区,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