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旅行社服务咋样 河北明年对旅行社全面划分等级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0 09: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明年将全面铺开对旅行社的等级划分评定工作,未来市民报名参团时可以先看看这家旅行社是几A。

  据了解,此前,对于旅行社,全国并没有推出统一的等级评定标准,人们选择旅行社很多时候多是凭对旅行社印象。而近日,我省已开始对旅行社进行等级评定,这就像我们见到的旅游景区和旅游饭店评星一样了。今后,游客将通过对旅行社等级标识,直观了解旅行社的实力和服务水平,在出游选择旅行社时就有了比较明确的参考标准。这个河北省《旅行社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已经由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正式批准为河北省地方标准。

  通过接待游客量、营业收入、服务质量等数十方面调查情况,省旅游局将旅行社分为五个等级,用英文大写字母A的数量多少来表示旅行社等级,旅行社等级最低为1A级,最高为5A级。

  省旅游局有关人士表示,编制《旅行社等级划分与评定》,旨在通过等级评定,使一批实力强、服务优质、经营规范、游客满意度高的诚信旅行社,进入较高等级旅行社行列。

  据悉,近年来,河北省旅行社数量不断增长,已经成为发展最快的旅游产业要素之一。目前,全省旅行社总数已近1350家,数量在全国排名第五位。

关键词:旅行社,服务,等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