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市新增1家省级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已有4家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9 09: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卫生计生委日前公布了2013年度省级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名单,我市桥东区胜利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榜上有名。至此,我市已有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跻身省级示范行列。

  记者从市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获悉,我市现已建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9所,社区卫生服务站160多所,形成了覆盖整个市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网络。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加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内涵建设,通过搭建平台、完善功能,进一步提升社区卫生服务质量。在全省率先建成“片医”电子地图,4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片医”责任团队信息网上公开。辖区居民只需点击电子地图,就能很方便地找到自己的家庭责任医生。全市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建成了“国医堂”,为居民就近提供“简便验廉安”的中医药诊疗保健系列服务,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欢迎。

  据了解,国家和省新一轮示范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评选启动以来,我市已先后有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跻身全国示范,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跻身省级示范行列,总数位居全省各设区市之首。

关键词: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