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双十二”马上要来临 你还会去网上“血拼”吗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9 08: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淘宝网单天交易额达350.19亿元,共产生了1.71亿笔交易,1.67亿个包裹,创造了销售奇迹。即将到来的12月12日,亦即“双十二”,也是淘宝网重点推介的促销活动。不少卖家已在网上展开促销活动。那么,这个“双十二”还会有那么大的吸引力吗?有过较差物流体验的消费者,这次还会去网上血拼(shopping)吗?

  既然敢买就别怕慢

  时间:12月5日

  地点:乐汇城C座

  人物:郝素伟,26岁

  我的网购量比较大,每个月都要花上几百元,因此对“双十一”这样的购物狂欢节存有期待。

  今年的“双十一”,我共买了六件商品,花了大几百元,平均每件能优惠十五元左右。这些商品中最快的三天送到,最慢的十天送到。最慢的那件,我看了看,不是物流送的慢,而是卖家发单迟。当然它发单快也不一定能及时送到,因为包裹量激增,物流公司压力非常大,各方面的因素,导致一个包裹在十天后才收到。

  我的体会是,既然敢下单,就别怕慢。想要好的购物体验,又想便宜些,这在当下是做不到的。

  “双十二”和“双十一”不同,“双十一”是报名的卖家优惠力度大;没有报名的卖家,优惠幅度不大。因此有的人觉得我收藏的商品,在这一天价格也没变化啊。原因就是有的卖家没有报名参与。

  “双十二”是整个淘宝都能参与的一个活动,我想优惠力度可能也不太大。到时候是不是参与,看心情吧。

  对于是不是扎堆血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从消费者层面讲,这样的活动确实有优惠;从大的方面讲,单天近一亿七千万个包裹,对物流公司是个巨大的考验。这样的购物带不来好的体验,要想舒舒服服地购物,最好避开。

  不喜欢凑热闹双十二也许不参与

  时间:12月5日

  地点:乐汇城C座

  人物:康敬,32岁

  我网购上瘾,目前已是黄钻级买家。大小东西如纸尿片、奶粉,只要我看上的,网上价格合理的,都从网上买,甚至从网上买了一个柜子,买来后自己组装(这样的东西以后再不买了,后期工序太复杂)。我一个月用于网购的钱,都有一两千元。

  经常逛,随时下单就是我的购物状态。

  去年的“双十一”,我买了好多东西,感觉发货特别慢。最慢的收到后已经是十几天之后了。因此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双十一”,我只是买了一身保暖内衣,不是不想买,而是担心物流太慢。

  “双十一”之后,我看那家店的同款式保暖内衣,价格并没有提高,就又下单买了一身。结果后买的反而先收到了,奇怪吧?这就是“双十一”的购物体验。

  “双十二”,我看淘宝也有大规模的促销,看看有什么需要吧,也可能会下单,也可能不会了。我这人不喜欢凑热闹,最重要是的物流体验太差。

  不太喜欢网购双十二不参与

  时间:12月5日

  地点:乐汇城C座

  人物:吴丽君,24岁

  也就是这半年,我才在网上买些东西。每月也就花上一二百块钱吧。

  为什么之前不喜欢网购?是因为曾有过不好的体验。以前买过一双鞋,买来后发现不合脚,退货的时候特别麻烦,以后就尽量不从网上买东西。

  我喜欢逛超市、商场,有感觉。只有很小的东西,懒得出去逛的时候,才从网上下单。

  “双十一”的时候,我也没有多大的购物欲望。那两天看新闻,电视上对“双十一”曝了光,说有的商品居然变相提价了。

  即使在网上购物,我也是反复挑选。如果有的商品差价特别大,又分辨不出质量的好坏,我一般不下单。

  网购图的是什么?更多的选择性。但我每周都要去商场,确实对网购提不起兴趣。“双十二”的时候,卖家客服肯定也跟不上,物流又不给力,肯定不参与啦。

  趋于理智了,不参与

  时间:12月5日

  地点:乐汇城C座

  人物:于长文,31岁

   我从2009年开始网购,以前瘾头挺大,每月在网上要买2000多元的东西,看到什么就想买什么,像小孩的袜子也从网上买,吃穿用无所不包。

  近来网购的欲望降低了。为什么呢?因为有的衣服买来后发现确实不如穿在模特身上好看,有的颜色跟图片不一致。我想不如到实体店试过后再买。现在我每月网购的额度不到五百元了。

  今年“双十一”,我从网上买了一款LED的灯。这款灯内含电池,而电池是不能走航空物流的。卖家显然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或者是意识到了,没有去纠正。这样的一款灯物流走了二十多天才到。我从网上看物流路径:货发出了,又退回卖家;又发出了,又退回卖家,反复两三次,头疼。

  这就是扎堆购物带来的不好体验。正因为购买量大,卖家在客服支持上有压力,才出现了平时不该出现的很多问题。

  当你消费趋于理性的时候,就不会乱下单。“双十二”,如果还是买家还是很疯狂,我就让一让。让他们疯狂去吧,我只围观不点鼠标。

  网上看好了到实体店去买

  时间:12月5日

  地点:乐汇城C座

  人物:姜思福,28岁

  我不是网购达人,我的思路跟很多人相反:网上看好东西,到实体店去买,售后服务好,有时候也不贵——有网上的价格比着呢,实体店也不好意思太贵,再说太贵了它根本卖不出去啊。

  尽管不是网购达人,我却是一个忠实的电子商务参与者,利用电子商务做外贸。如果我的客户需要代购时,我会委托同事从网上购买。同事买来后,我付现金。

  “双十一”1.67亿个包裹都是什么人买走的?得有多少人响应淘宝的号召,才能产生天量的额度啊?真是想不到。朋友跟我说什么限时抢购、限时下单。说的时候我就皱眉,买东西还要限时,还要去抢,这个年代什么东西买不到啊?能创造出这样的销售场面来,真是难得。

  “双十一”没有参与,“双十二”也不打算参与。

关键词:双十二,网购,血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