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民政厅:城乡低保审批时限缩减23个工作日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8 09: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省民政厅针对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所查摆出的问题,并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制定了《河北省民政厅领导班子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方案》,要求在系统内全面深入开展提质提效活动,大力压缩审批事项并缩短审批时限。

  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公开“三公”经费、城乡低保补助等专项资金分配使用、重大建设项目批准与实施、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领域信息。同时,加大内部信息公开力度,推动干部任用、财务报销、政府采购、工程建设、资产管理、救灾等专项资金分配使用、优抚等事项在单位内部公开。

  大力开展提质提效活动。以14类、9991个窗口单位为抓手,整体推进为民服务质量的提升,该厅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审批、行政监管事项由原来的29项压缩为24项,部分业务工作的办理时限也进一步压缩。中等以上自然灾害要求2小时内摸清灾情,12小时内将救灾物资运达现场,确保灾民吃穿住医有保障。城乡低保的审批时限由60个工作日缩减为37个。社会团体成立登记审批时限由30个工作日缩减为20个。残疾军人伤残等级审批按程序公开,40个工作日内办结。

  建立领导干部对口联系群众制度,领导班子成员每人分别确定1个直属单位和3个以上服务对象作为联系点,每季度至少到联系单位调研一次,每半年至少与联系的服务对象见面交流一次,了解基层实际情况,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呼声。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领导干部坚持阅批群众来信,主动接待上访群众,协调解决分管领域的重点信访问题。厅级领导每人每月安排半天以上公开接访,并带案下访一次。此外,建立机关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下基层锻炼制度,深入了解基层群众的需要,为制定政策规定和提高实践能力打好坚实基础。(记者仝静海)

关键词:城乡低保,审批时限,缩减,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