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就业

河北城乡低保家庭高校毕业生 获1000元求职补贴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4 11: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截至9月底,河北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1.3%,与去年基本持平。

  昨日(10月23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

  据悉,对未就业的离校毕业生,河北将实名管理,“一对一”帮扶,确保总体就业率年底达到85%以上,力争达到90%。

  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剑英表示,河北省近期将举办3场大型招聘会,适合大中专毕业生、高层次人才等参加。10月26日,2013年河北省秋季人才交流会将在石家庄解放广场举办。10月30日,河北省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发布会,将在北京大学举行,旨在吸引高层次人才。11月9日,河北省第四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将在河北会堂举行。

  这次秋季人才交流会参会单位812家,提供岗位1.5万个。

  享受城乡低保家庭的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每人可获一次性求职补贴1000元。

  省人社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景庆雨昨日表示,目前全省已有100余所高校提出申请,上报2700余名符合条件的毕业生。部分毕业生目前已拿到求职补贴。

  石家庄市第一批低保家庭毕业生求职补贴已经发放,其他毕业生的求职补贴也将很快发放到位。

  此外,河北力争网上社保服务系统尽快投入运行,参保对象可以足不出户办理社保业务。-文/记者李国静 陈雪

  数说社保

  今年第九次调整企退人员养老金,人均月增177元,达到月人均1916元以上,略高于全国均值。

  失业保险金人均月增72.5元,达到月人均720元,略高于全国均值。

  城镇居民参保人一般性补助由每人每年240元提高到280元,目前已落实到位。

  前9个月,全省23.1万名小微企业职工新参加了工伤保险。

关键词:求职补贴,高校毕业生,城乡低保家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