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省工商局:力争三年增创中国驰名商标70个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8 09: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个地方的经济有没有活力,很大程度上要看市场主体是否“量”大“质”优。为此,省工商局于日前制定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提出力争三年全省增创中国驰名商标70个,使驰名商标总量达到246个,培育出更多、更有影响力的河北名牌。

  按照整改方案,省工商局将围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简政放权,落实好《关于进一步放宽市场主体准入门槛,促进全民创业的若干意见》,最大限度鼓励全民创业,促进全省各类市场主体增量发展。

  在推动市场主体数量增多的同时,省工商局将把自主品牌培育作为推手,提升市场主体实力。未来几年,将有针对性地对企业实施帮扶指导,筛选一批河北省著名商标企业,实行跟踪服务、上门服务,重点扶持这些企业争创驰名商标,引导和推动我省自主品牌做大、做强。强化商标培育,提高全省商标注册总量,力争三年内使全省中国驰名商标总量达到先进省份水平。

  为帮扶市场主体发展,省工商局将积极帮助企业融资。通过动产抵押、股权出资、商标权质押等形式,帮扶企业盘活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拓宽融资渠道。对有融资需求、信用度高、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发挥工商部门优势,主动为企业牵线搭桥,通过召开对接会、洽谈会等形式,搭建合作平台,帮助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题。(通讯员耿一  记者许卫兵)

关键词:中国驰名商标,增创,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