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就业

见习不等于就业 见习期结束后毕业生出路何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0 08: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见习又不等于就业,虽然不少单位承诺见习期满后可以留用,可万一见习期满后留不下怎么办?”河北师范大学毕业的小王说,在自己看来与其见习1年,还不如踏踏实实找份工作。而且小王也提到,相比参加这个见习岗位,他和同学们更愿意全力准备考公务员和考研,如果考不上,再考虑找份实实在在的工作直接就业。

  对于这点,曾经在石市某事业单位见习岗位工作过的小罗可谓感触颇深。小罗参加的是2010年的就业见习岗位报名,她说,当时自己还算是幸运的,被石市一家事业单位录用了。在这家单位,小罗工作很卖力,就是希望见习期满后能被留用。1年的时间很快过去了,小罗见习期满后没有接到任何留用通知。由于太喜欢这份工作了,她又埋头苦干了1年,可是年终依然没有得到任何消息。无奈之下,小罗只得选择了离开,重新找了一份工作。“在那个单位,我耽误了2年的时间,在这2年中,我的同学有的都升职了。”说到自己的见习经历,小罗显得很无奈。

  也许小罗的遭遇并非个例,因此在今年发布的就业见习岗位中,除了说明岗位要求及岗位待遇,还标注有数额不等的留用率。对此,河北省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符合条件的就业见习单位都要填写《河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单位申请表》,企业用人单位还要填写《承担就业见习任务承诺书》。承诺内容除了对考核合格的见习人员的留用率外,还包括见习期间为见习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包括意外伤害医疗责任险),与留用见习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办理社会保险等。

  可即使这样,还是会有毕业生在选择见习岗位时出现犹豫,“毕竟就业形势不乐观,1年的时间我们耽误不起啊!”

关键词:见习,毕业生,就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