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5年202家医院安装权运网 电子眼严盯乱收费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0 08: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装在住院病区的评价器。王博 摄

  作为国家卫生计生委开展公立医疗机构监控机制建设的试点省份,我省医疗卫生系统2009年自主研发出一套权力运行监控系统,目前已在省内202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使用,并正在全国医疗卫生系统推广。

  权力运行监控系统(以下简称权运网)包括五大分系统,即医院职务权力监控、医生职业权力监控、患者满意度评级、供应商诚信度评级和医德医风考评。其中,医生职业权力监控系统和患者满意度评级系统与患者密切相关。

  “大处方”、“收红包”、“吃回扣”……监控系统能否有效遏制这些医疗腐败现象?

  在权运网研发应用近五年之时,记者走进多家医院进行调查。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医院,安装,电子眼,河北,乱收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