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轿车瞬间四脚朝天 众人合力十分钟救伤者送医院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3 08: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众人合力,十分钟救出伤者送往医院

  急速刹车、猛烈撞击、剧烈翻车,接连三声急响,一辆飞速行驶的轿车直撞路牙,瞬间四脚朝天。11月27日晚,发生在黄骅市区的一幕令人心惊胆寒。幸好在热心市民的合力抢救下,伤员被及时送往医院,脱离了危险。

  11月27日晚10时许,在黄骅205国道市区中段口口香饺子馆前,一辆开得超快的乳白色轿车由南向北行驶,突然,传来一声紧急刹车,紧接着是猛烈撞击声和轿车“飞”起又翻倒的声音,轿车瞬间四脚朝天。正在对面行走的黄骅市民刘洪星看了个满眼,吓出一身冷汗。“车里的人怎么样了,赶快救人!”他还没来得及多想,便向对过跑去,边跑边拨打120急救电话。

  由于撞击和翻倒的声响特别大,不止刘洪星一人,205国道两侧的饭店、门市,还有华宇加油站里都跑出了人,直奔轿车出事地点。原来,轿车撞到了路边两段绿化带的分口处,两个前轮正好撞到了路牙子上,由于车速太快,巨大的冲击令轿车从前向后翻了180度,车头向后,整个四脚朝天。

  现场很快聚集了二十多人。十多名男士一起推车,想要从侧面把车翻过去救人。现场有维护秩序的,有指挥推车救人的,刘洪星也是边推车边“指挥”,众人齐努力,轿车很快就被推正了停在地上。离车门近的人赶紧拉车门,后门使劲一拉就开了,从车上救出了一名年轻小伙子,小伙子的额头破了,看上去无大碍。可前门被压扁了,怎么也拽不开。

  就在这时,120急救车赶到了现场。一名男青年从急救车上找到一根铁棍和大家一起橇前车门,大约四五分钟,车门被橇开了。那个男青年扔下铁棍,把已经昏迷的司机抱到了急救车上,送往医院救治。

  整个救援过程大约只用了十分钟,之后,大家很快就散开了。直到记者知道此事采访刘洪星时,他还心有余悸地说:“车开得太快了!车上幸亏有安全气囊,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刘洪星在参与救人的过程中还挫伤了手,当记者夸他品格高时,他却说:“参与救人的人很多,谁遇上这事儿都会这样做的,更何况我是一名医生,做医生本身就是治病救人的。原来,刘洪星是神农居药店的一名医生。

  随后记者了解到,受伤的那名司机肩甲骨和肋骨骨折,但目前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通讯员周如凤  记者代晴) 

关键词:抢救,伤者,送医,众人合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