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悲剧:晕倒在污泥池里缺氧 三人因抢救无效丧命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9 10: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7日18时许,下班时间到了,可晋州市一纺织厂内,两名在污泥池清淤的工人却还没上来。

  工友们发现两人倒在污泥池内,随即下池救援,其中两名救援工人也没再上来。

  最终,众人的救援也没能阻止这场三死一伤的悲剧上演。

  有人晕倒在污泥池里

  “有两人晕倒在污泥池里了。”27日18时许,正值下班时间,这一消息很快在晋州市河北新大东纺织有限公司传开了。

  紧接着,工人们陆续赶往厂区南侧的污水处理站查看情况。“不一会儿,就有人不让我们在厂子里逗留了。”工人吴磊(化名)说,救护车赶到现场后,拉走了4名工人。

  当晚10时许,吴磊听在医院的同事说,三名工友已经先后死亡,还有一人正在抢救。

  昨日,记者与吴磊取得联系时,他告诉记者,工厂已经停工,但具体情况,他并不清楚。

  三名伤者抢救无效死亡

  随后,记者驱车赶往晋州河北新大东纺织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工厂门口有4名保安,正对每一名进入厂区的人员进行检查。

  一名自称是该厂副厂长的男子告诉记者,现在厂子内正“处理事情”,但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记者从晋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刘顺涛处得知,27日19时许,该院120救护车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先后从污泥池内救上四名男子,其中三人经抢救无效死亡。“污泥沉淀池内没有水,只有十几厘米的淤泥。”刘顺涛说,略微清醒的那名工人回忆,当时他们在池底时,头晕得厉害,被救上来后才稍微清醒了些。

  据了解,抢救过程中,该男子曾呕吐出黑色液体,因医疗条件有限,当天晚上就转院送到了石家庄。

  涉事工厂已停产整顿

  医院根据四人的伤情初步判断,死者可能是因缺氧导致昏迷,倒在池底淤泥里后,肺部吸进淤泥窒息而亡。

  晋州市委宣传部向记者提供的一份通报中证实,27日18时30分,河北新大东纺织有限公司两名工人,在清理该厂第五个污泥沉淀池时,因缺氧出现中毒。厂方立即组织救援,施救过程中,又有两名施救人员出现中毒症状,最终三人因抢救无效死亡,一人转院。

  昨日(10月28日)下午,该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了解转院工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正在进一步治疗当中。

  目前,晋州市安监局已经责令事发工厂停产整顿,并向上级部门汇报,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文/记者耿硕

关键词:中毒,缺氧,丧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