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市运管处昨销毁600余件黑车上的相关设备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2 09: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假的牌照、顶灯、计价器、显示屏什么都有。

  -黑出租使用的发票,信息打印不完全。

  时间:昨天上午10时许

  地点:市运管处院内

  事件:市运管处昨天召开全市“迎双节、治违规、打黑车”公开处理大会,公开砸毁了查扣的黑出租、黑面包用顶灯等相关设备600余件。

  在出租车司机、媒体记者等人员的见证下,运管执法人员挥起铁锤、斧子等,砸向了摆在院内的600余件出租车顶灯、计价器、LED显示屏等出租车设备,这些都是查扣的非法从事客运车辆的物品。

  今年以来,市运管处加强了对黑出租车、黑面包等从事非法客运车辆的查处力度,在火车站、火车北站派驻了10名执法人员和20名现场疏导员。同时与公安部门协调联动,严打黑车。截至12月10日,市运管处共查处黑出租、黑面包215辆次、异地经营出租汽车36辆次、出租汽车经营者无正当理由拒载乘客96辆次、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或者不按规定的线路、公布的班次行驶82辆次。

  市运管处敦促目前仍未按规定接受处理的28辆黑出租、黑面包和54辆其他违规经营车辆的经营者,按照法定时限到该处法制科违章处理岗接受处理。对超过90天、未按规定接受处理的车辆,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或进行拍卖。

  市运管处执法人员表示,双节临近,加之天气较冷,市民打车需求较多,提醒广大出租车经营者:双节及春运期间严重违法运输经营行为,一经查处,一律按高限进行处罚。乘客遭遇“黑车”,可拨打市运管处24小时服务专线83622882投诉举报。

关键词:黑车,设备,销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