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省会“圈子消费”可圈可点 “白富美“在北新街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7 09: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在我们身边,总会不知不觉聚集起一些或多或少有些相似之处的人。体现在网购数据上,就能看到不一样的“圈子”。昨日(12月16日),手机淘宝透露,在12月中旬以后打开手机淘宝客户端,就能够看到包括街道、学校、写字楼、小区在内的生活圈的网络消费特征。日前,2013年生活圈消费数据出炉,全国、河北、石家庄的消费圈子可圈可点。

  省会“圈子消费”可圈可点

  石家庄市最“白富美”的圈子在哪里?北新街。北新街的居民最爱买钻石,从北新街参与网购的数据看,网购者全年人均购买近2.3万元钻石,足以显出这个街区强大的经济实力。最爱猫的是哪里?东二环北路。现在网络上将养宠物猫的人群称为“喵星人”,即这个地区的“喵星人”最多,东二环北路的网民们全年人均购买1.5万元猫产品,这些产品既有猫粮、猫沙等日常用品,也包括各种猫族的“奢侈品”,比如造型精美的“猫宅”,贴心的猫梳、猫磨爪器等。最爱车的小区是海天花园,这个小区凡在手机淘宝购物的居民全年人均购买汽车用品近万元。从这个数据看,海天花园的居民不仅经济实力比较优裕,而且更加注重出行质量。

  “奇葩”生活圈还真不少

  手机淘宝“生活圈”功能根据用户所在的地理位置和收货地址进行鉴定,评选出来了全国最“奇葩”的几十个生活圈。

  国内最“轻舞飞扬”的生活圈是哪里?鉴定显示,国内最爱穿裙子的生活圈位于上海市的富同商务大厦,这里的用户一年共花费400多万元购买裙子,是国内最爱买裙子的生活圈。最“一本正经”的生活圈则位于东莞市的嘉辉会公寓酒店,这里是全年购买正装最多的生活圈。

  在吃方面,虽然许多专家都说吃鸭脖子不健康,但许多人还是乐此不疲,数据显示,国内最爱吃鸭脖子的生活圈是杭州市的日晖新村,这里全年共花费6万多元买鸭脖子;最爱吃巧克力的生活圈则位于深圳市的学府花园,这里一年巧克力消费额高达数百万;最“重口味”的生活圈是位于镇江市的花山湾生活圈,这里用户一年买了5000多个榴莲。

  目前国内“最勤刷牙的生活圈”在哪里?答案是广州市的“洛溪新城”生活圈,这里的消费者一年共买了1763把牙刷,位列全国第一。(记者刘文静) 

关键词:白富美,生活圈,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